花蓮鐵馬行-1



寒假的一開始,老爸就計畫要去騎腳踏車
選定的路線則是台11、台30集縣道193號公路
今天的主要路程就是台11線

台11線也是環島的重要路線之一,環島到了花蓮就是選兩條路
一條是沿著海邊的台11線,另一條則是走花東縱谷的台9線
台11現比台9現不好走一些,原因是因為比較有起伏
且台11線上幾乎沒甚麼村落,補給不易,雖然風景不錯,但是對於單車來說,是有些挑戰

之前我們環島是走台九線,所以利用寒假來走沒走過的台11
我們是用車子將4台腳踏車載到花蓮,住一個晚上後將車子停放在花蓮
騎單車繞海岸山脈一圈後,回到花蓮再回台北


我們第一天晚上到花蓮所住的民宿,叫碧海藍天,老闆人不錯
可能是有些學校還沒放假,所以整層只有我們家


隔天的早上,出發了!
早上的天氣是陰天,在車子很少的台11線上,顯得格外安靜



因為是陰天的關係,所以才看的到所謂的"耶穌光"or"天光吧"





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中午,天空的雲層也漸漸的開了
也許是寒流尚未完全脫哩,早上還帶著些許寒意
然而在太陽露出臉後,氣溫則是變得非常舒適



來到了蕃薯寮,身後就是一個滿深的峽谷





這地方叫芭崎(不是海賊王的小丑巴奇)
是個在台11線上的制高點
這裡有個涼亭,可以喝咖啡,且視野不錯



我們家最早的數位相機,與我們家伴隨了好一陣子,現在是老妹在用

我們在芭崎休息了一陣子,喝個咖啡吃些東西+拍拍照
大概休息了20分鍾後,我們繼續出發,路程才到1/3而已
今天可是要騎到長濱阿!!


來到了磯崎,這邊有個露營場地,我們以前有來過
台11線人本來就很少,到了晚上露營時只有我們
夜晚伴隨著海浪聲,以及草叢中的蟲鳴,想要遠離城市的喧囂可以來此






終於到了中午,奮戰了一個早上,早餐早就消失殆盡,肚子也在抗議了
但台11線上前不著村後不著落的,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間牛肉麵店
因為很餓,所以我跟我爸點了大滷肉飯,我妹點小滷肉飯
結果以上來差點沒嚇死,怎麼那麼大碗
左邊是我妹點的小碗,右邊是大碗,這大碗幾乎是我家的碗公了,差不多是我平常飯量得2倍
不過我也爆走了,全部吃光,真的是非常佩服我自己!

P.S記得出了台北千萬不要點大碗,小碗就夠了,真的!


有趣的菜單,那50元的飲料該不會是"心痛的感覺"?

吃飽了,繼續上路



騎到一半,在路旁發現了一群小狗,黃的與黑的加起來大概有5.6隻吧
每隻都懶洋洋的


這就是所謂的光芒萬丈阿!!!




騎到一半,發現這間非常奇妙的房子
他就建在海邊,週遭就只有它一棟
筆直的小路就直接通到它房前,看到這棟房子,都會想像如果我住這,我回家是怎樣的感覺
感覺有點像宮崎駿動畫中的海邊房子與小路的味道,感覺很不賴
但颱風來可能就不好玩了....



又到了北迴歸線了,只不過這次是台11線
到長濱也沒多遠了

後來因為開始下雨了,相機都打包,所以就到此為止了,拚命趕路到長濱
全身都濕淋淋,只想趕緊到旅館休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