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風景精選之版型




2010年也快到尾聲了,最近這兩天想要選出個十幾張照片來做為這一年來的精選
其實去年2009我也有做,但是今年想做個紀錄,且想要再做好一點

首先是挑選相簿,想要找個有質感的,去年在無印良品就發現這款相簿
封皮封尾都沒有圖案,很好! 它有兩色,一種是黑,另一種就是木頭色那種(就是無印的招牌色)
這大小原本是給4x6相片的,不過我量過可以塞下5x7的照片(要稍微裁切一下下)
所以就決定是這本了,不過不大便宜,10頁20張,大概要200多,不過算啦,一年才買這一本


今年不一樣的地方是我設計了一個Logo放在封面上,用來區分年分

這Logo花了我一下午的時間,不是在設計,而是在列印的品質
首先我是先找與封皮一樣的紙來做,本來是想買黑色的紙,但噴墨印表機不可能印黑紙白字
我也不大可能拿去給外面印刷,只好用白紙+做個黑色背景
一直想把背景顏色列印的與相簿封皮一樣的色彩
不過畢竟不是專業,沒有高級列印器材,也沒有校正,只好用最接近的啦



弄好貼在相簿上的樣子,當然2009年的是今年設計貼上去的,所以2009年的這本去年封面都沒東西




相簿正面照,可惜的是沒有辦法直接印在相簿封面(這應該要花不少錢),不然應該更有質感吧




側面來一張


至於相簿裡面長啥樣子呢?先來看看2009年的吧





這兩張是去年風景精選的相簿內部樣子,風景照片還是要大一點比較爽
不過當初沒有算好,下面黑色部分的設計,有些文字會被裁切掉
因為這相簿原本就不是給5x7用的,所以要裁掉一些些才會剛好(寬度要裁,高度不用裁,會剛好)


而原始檔案長這樣:


這是2009年版的,精選我盡量都會從每個月找出一張,儘量湊到12個月都有
不過去年裁切沒算好,所以不盡完美



至於今年的版型呢?

今年的版型大概就長這樣,想換成白色的,看起來應該會比較清淡些,不過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照片依然會有地點、相機及鏡頭的資訊

而會挑出哪20張?就等12月再說吧,怕這一個多月還會有驚喜

1 則留言:

  1. 我猜一定會有彩虹橋的那張, 太棒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