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回草屯-E620篇

這次回草屯,沒有去哪邊的話,就在家附近隨億拍拍
所以變成E620用得比較多,因為老爸有買微距和望遠,所以可以拍拍小蟲等等
我看Nikon這邊也買隻望遠好了,感覺滿好用的





油菜花的蜜蜂比較好補捉,尤其是用望遠鏡頭的時候





二伯種的梅花盛開中,也是蜜蜂飛舞
不過用微距拍實在是一大挑戰,想要花好,結果蜜蜂就失焦,蜜蜂有拍到,結果變成花很醜
要達到花與蜜蜂都是完美角度,實在太難了,微距景深又淺,沒有運氣還真的辦不到





拍了一大堆蜜蜂的失敗照,不是失焦要不就是飛走沒拍到
所以留下就是還不錯的花朵照片






用望遠很幸運的打到一隻,雖然角度不是我想要的,但還算勉強OK啦






相對於台北的陰雨天氣,南部可是艷陽高照
露水也是我很喜歡的題材,很陽光,很輕盈,很清爽的感覺





看到小水珠都忍不住想拍





新的一年,到廟裡拜拜一下,祈求明年能像這火一樣旺





奇萊主峰日落夕照,台灣很少能看見白雪覆蓋山頭的景致






落日將山頭渲染成紅色,而山下的雲層則是風起雲湧





隔天一早,所有東西都覆蓋了一層白霜






老家對面就是一大塊墓地,雜草叢生,矗立在裡面的電線桿上時常停著一大群野鴿子





土城國小生態池中的不知啥水生植物,清晨在葉片的末端形成一顆顆的小水珠





一顆顆的很漂亮,可惜光影沒有很好





在南部每天都可以見到太陽,這點比起台北實在是好多了





微距也是我喜愛的題材,因為不受地形、場地限制,變化很多





一隻螞蟻來湊個熱鬧,我也是個剪影控,覺得剪影很容易讓人很有感覺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