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映像

最近這幾年,過年都會回南投老家- 草屯
鄉村的生活步調很悠閒,與台北截然不同
而如果這次過年如果待在台北,那肯定是鬱鬱寡歡的天氣
過了苗栗後陽光就露了出來,真的是不錯

以前國小寒暑假,奶奶都會帶我們回鄉下去住,
小時候並不會覺得無聊,整天往外跑,看到或抓到甚麼就玩甚麼
然而現在回鄉下,如果住了比較多天,沒有網路的話,還真的會讓人無所適從
好在自己也喜歡拍微距,於是乎便在田野中尋找小蟲子,倒也是一種樂趣







天氣好! 踏青去








武林絕學:降龍十八抓屎掌
路上的黃金也能拍的這麼開心.. ..






產業道路上的小雜草,真是隙縫中求生存







現在的台灣哪裡都要跟櫻花參一腳,哪裡都是賞櫻人潮








休耕的田野間長了許多綠肥,上面有許多蚜蟲,
有蚜蟲就會有小瓢蟲的身影!






家門口前的日落餘暉







兄弟姊妹們與奶奶合照!






奶奶想用手擋鏡頭,然而還是我的速度快了一步! 哈哈







一隻巨大的黑蟻正以防衛姿勢對著我!






瓢蟲不少








雖說咸豐草處處可見,但我倒是滿喜歡拍它的!








和老妹殺到彰化線西去拍荒涼的景色,這邊海風真是無敵大







烏雲黑壓壓的,在這地方感覺像是被世界遺棄的角落







機車不能走,但人可以走 (誤)






小時候過年真的很熱鬧,鞭炮聲此起彼落,然而現在的小孩我看都是玩iphone吧,了不起玩玩仙女棒而已
那些炸狗屎、炸青蛙等鞭炮伎倆我想他們根本沒見識過






河堤上的牽牛花








老妹真有戲

6 則留言:

  1. 第一張太強大了!非常動感的美!!

    回覆刪除
  2. 巨大兵蟻好威呀!!!
    請問該如何拍出這樣放大率的感覺?~超生動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D600 + 40mm 2.8G DX + 局部裁切

      40微雖然是給DX用,但在放大率超過1:2時FX也OK,不太有暗角

      刪除
  3. 真的拍的非常的漂亮, 可以請問一下第一張跟人像照是用哪一顆鏡頭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章是用Nikon 70-300mm VR
      人像的話有Sigma 24-70以及Nikon 28mm 1.8G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