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 2018/Dec - 2019/Feb


又好一陣子沒寫廢文了
把去年底到目前為止的相片隨興的寫一下紀錄

封面的櫻花是在阿里山拍的,現在也進入櫻花盛開的季節
到處都有櫻花可看


最近拍攝的照片,9成以上都裁成電影比例
說真的因為裁電影比例的關係,很多相片無法使用
畢竟裁切就是要捨棄畫面中的東西,有些照片怎麼裁都不對,所以也只能捨棄了

然而好處也算是去蕪存菁吧,拍了一大堆的照片大概只能選十來張來當成作品集
沒選到的照片真的不夠好嗎?也不盡然,有些也是自己很喜歡
不過攝影本是減法的藝術,多也不一定好,對吧?
















去年底和朋友到鎮西堡跨年,走了一趟鎮西堡巨木群


為何不說是神木群呢?
因為對於泰雅族來說,神木是指已死的樹木,而這些樹都還能繼續生長,所以他們都說是巨木
以前拍攝巨木都會想整棵樹都要拍到,所以最常見的構圖都變成仰拍
然而這次為了電影比例,在拍攝時有想過,何不只取巨木的一部分?
可以把其他小樹當背景及比例尺

拍攝後,把幾棵巨大的樹木裁切擷取部分,覺得效果意外的不錯
我自己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無法看見全貌,但也能感受到他的雄偉


點此前往更多大樹





民宿老闆的龍鳳胎女兒,眼睛好大















巨木群除了能仰望大樹以外,
還有很多低頭小景致能慢慢觀察












我喜歡海堤
尤其是可以爬上去隨意行走的那種
可以看見大海與人都同在一個畫面中






連假的人常,老街常常塞滿了人
我不常拍人,大概拍這一張就能抵我2.3年來拍過的人數?






好在於老街中,存在一個能令人喘息的地方
稍為躲避一下人群























陽明山跑越多次,我就越不敢說我懂陽明山
就算是走過的點,每次去都有小小的新發現

我很好奇,我真的拍的完陽明山嗎?












除了到山裡面走走,廢墟也是一個常打混的地方

















和朋友來到所謂的抹茶山,特別在此過了一夜
夜晚的山上空無一人,只有青蛙與蟲子互相喧囂

喧嘩的城市聲在這裡聽不到,因為神只喜歡靜靜的吃抹茶,所以把聲音隔絕在山下



點此前往更多抹茶山









在火車上看到這樣的光,恨不得自己能馬上跳車
然而只能隔著玻璃隨意的按兩下
苗栗火焰山真的是天氣的交界,南下過了火焰山就轉好了,一回台北過山頭就變差
而這耶穌光就在交界處誕生

















最近也開始把廢墟照片做成電影比例,感覺已經患上強迫症了?
然而這樣的方式我自己是蠻喜歡的,感覺上更有故事一點(假掰)


















近期的廢墟色調處理,應該可以明顯的看到有趨於一致性,有弄出目前喜歡與滿意的色彩感覺
在這一年多來慢慢練習後的成果,算是自己突破的一點

陰影處就算沒了細節也不會怎樣,不重要的東西不需要顯露出來
要讓光自己去表現你想要的東西即可















套用風景上面也是,我現在喜歡明暗鮮明的感覺
什麼世界主流風景風格,我看一看還是覺得過於注重細節而少了點對比

反正攝影這回事,就和喝咖啡一樣
自己覺得好喝就是好喝


















朝思夢想的夢境鐵軌,總算是在今年完成了
去年一個大雷雨,打壞了我的計畫

今年重振旗鼓,添購新的裝備,也走的愜意舒適
可惜的是完全沒起霧,我在走之前已設定好幾個霧景
覺得拍起來一定超棒!

然而風景就是這樣,完全看老天眼色
畢竟人生麻,事事不可能都稱心如意,然而平平安安已是最大的感恩

我想應該會再去一趟吧! 為了那魔幻般的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