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大改

最近沒有出去拍照
所以閒閒沒事來改電腦的桌面
這次整個大改,應該說是我自己很龜毛....
所以弄了很久

這次走的是極簡風


我的桌面按照慣例,看不到一個捷徑
左下角為音樂播放專輯
右下角為CPU使用率和記憶體使用率
你說沒有捷徑不會很麻煩嗎?
繼續看下去你就知道了



上面就是我常用到的捷徑
這是仿Apple的軟體Rockdock
基本上我是設定滑鼠要移到上面才會出現



我播音樂都是用foobar這軟體
我用的這個面板可以顯示你現再撥放音樂的專輯封面
桌面左下角的專輯封面會讀取foobar所播放的音樂資訊做改變


如果你想更進一步知道這張專輯或這首歌的資訊
只要將滑鼠移到專輯封面上
就會出現大圖及這首歌曲的資訊(還沒弄完)



沒有播音樂的樣子
就是一張空的CD盒


這也是這次改的重點-資料夾
Windows的資料夾樣子看了實在很膩
左邊黑色那列都是常用的資料夾及一些常用程式
直接點就可開啟,不用一個個資料夾的去開啟

上面有download、1920x1200、work的,像分頁的東西
就是用QTTab bar的軟體將資料夾可以用分頁開啟(像瀏覽網頁這樣)
所以就算開一堆資料夾也不會很難找


再來介紹一個東西,雖然不是這次改的
不過機本上這已經是我離不開的一個程式了

有無注意到工作列左邊有四個類似選單的東西
沒錯,這就是最懶的東西
像是我選office選項,直接出現常用的捷徑
每個選單都有不同的功能
像是最常用的文件啦,還有全部軟體的捷徑也都在這裡
不過這軟體我還找不到如何能夠修改得更好看,所以選單與背景有點突兀

反正我電腦現在是有多懶就有多懶
恩...應該說是非常的方便!

3 則留言:

  1. 有段時間也曾經大改桌面~掛上很多美化程式。
    但工作機還是乖乖的不要消耗資源比較好(攤...

    回覆刪除
  2. 哈哈,的確
    不過我這台是"多媒體娛樂機"
    當然是給它美化一下

    以前也常常試一些有的沒的程式
    甚至去改系統..導致常常重灌...

    回覆刪除
  3. 可以分享一下如此美麗的桌面是怎麼做的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