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雪之大屯

2018年2月5日,台北大屯山被雪染成了白色
有生以來,陽明山下雪這算是第二次吧!

兩年前的霸王寒流讓雪線壓到了400公尺左右,台北各地都變成銀白世界
這次沒上次那麼誇張,然而讓大屯山區下雪也是算難得的景緻了
上一次衝的地方是冷水坑,這次就特別來大屯山賞雪







 
由於下雪路面開始結冰的關係
道路管制在巴拉卡公路開始,沒雪鍊的車輛都不能上去,只能步行

隨著越往二子坪的方向走,雪也越來越多
邊走時天上邊飄著雨和一點雪






二子坪的停車場已被雪給覆蓋





各家媒體當然也不會錯過這難得的畫面
SNG車停在停車場這邊,為大家做及時的資訊更新








 
既然走到二子坪了,我想說那就順道進去看看吧!
寒流來的霧氣,壟罩在二子坪步道中
步道上,散落著從樹梢隙縫中降落的白雪






張牙舞爪的樹





由於走進二子坪裡還有一段,所以決定不走進去直接折返
前往人比較少的小路

這裡由於比較少人,雪積的比較厚,比較少人踩踏





 
橘黃色的垃圾車,與背景形成鮮明的對比







一個人漫步在小路上,慢慢看這平常看不到的景色





路旁的森林





意想不到的照片

自己一個人走在積雪的路上,突然看見兩個騎士騎著車過來,
正在想說現在竟然還有機車上來,這麼衝?

突然一位騎士跟我說希望我能幫他拍個照,然後之後再用FB聯絡,
我當然沒問題!反正也不趕時間~~~也順便拍拍風景外的東西!

拍完幾張後,要交換一下FB資訊好聯絡,就在我說完GPX2000後,
另一位騎士突然說:我知道你! 你很常拍大屯對吧,然後蚊子那張我也知道!

在沒人的道路上,卻有人知道你的作品真的是在寒冷中的一股小暖流呢!







 
在一片冷酷白色世界中
溫暖的車燈與鮮艷的衣服為這畫面增添了不少元素

回頭整理照片時,覺得其他單純的雪景反而沒這幾張來的吸睛
意外的緣分,帶來了意外的照片




 
目送兩位騎士離開





 
鞍部的氣象站,別有一番景致





 
有一派假說,地球現在可能要進入小冰河時期
如果成真的話,這樣的風景在未來也許可以常看到

然而誰知道呢?也許暖化的速度更快一點






 
隔天一早從台北看到的景色
山頂上的雪尚未融化

看到這樣的景色,稍微能想像日本人是如何看富士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