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比例風景 Vol.2

自從我去年8月南湖大山回來後,便使用了大量的2.39:1畫面來做成電影比例
從風景到日常或是廢墟,都會想要用這比例去做成一系列的東西

然而我始終都稱自己只是電影比例,而不是電影感
也不會稱自己為電影感色調,因為覺得自己的調色說真的和真正的電影有蠻大的差別 XD
現在的色彩純粹是自己喜歡



也不知道從何時,拍風景總是想帶上一管望遠
相比超廣的我全都要,望遠就是極致的減法,逼自己把眼光放遠?








即使攝影年資來到了十年,拍攝人依然是我的罩門,街拍很多畫面也是躲遠遠的
羅伯特·卡帕說過:如果你的照片拍的不夠好,那是因為你靠的不夠近
但沒辦法,我就是害怕靠那麼近

而望遠就是我的舒適圈,能夠在遠遠的觀察,不用被人白眼







合歡北峰最著名的就是那個反射板,然而我實在很納悶
為何每個人上來拍銀何都要拍這塊大板子? 它有特別好看嗎?
明明探索一下,合歡北峰還有很多角度和地點能拍,但千篇一律就是反射板弓形銀河之類的

我想照抄永遠比較簡單吧






 
雲和山的彼端,水氣繚繞山腰處



 
大猩猩守護著山腳下的聚落




 
早晨有著日落無法取帶的靜謐感,少了人們的喧鬧聲,當下覺得這景色只屬於自己





 
日落的光影很美,但居住正義目前為止並不美麗





 
日落之後,忙碌的一天即將結束




 
然而有些人在華燈初上之後,還是得繼續奮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