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比例風景

也許是3:2的相片比例看膩了
所以這陣子迷戀上把照片裁切成電影比例的樣子

除了看膩的原因外
之前在橫幅接圖時,接完後的照片就會變成超寬比例
這時如果想統一照片的風格,那電影比例感覺就還不錯

加上最近有拍一系列台北城市的光影,當我只想要捨棄天空與地面時的東西
一裁切下來也會變成電影比例很適合

雖然不是能時常保持
但現在慢慢的拍照的構圖都會以電影比例下去思考
在拍照當下就會想哪邊捨棄,哪邊保留

我想這也是減法攝影表現的一種吧
不同比例的照片,總是能帶來不同的感覺




日出之前的燈塔,在藍調世界中唯一暖色的明燈





太陽出來後,世界的顏色逐漸翻轉
迎光面被染上溫暖的晨色
冷冽的影子漸漸融化






在睡意滿點時起床衝日出,實在是一項艱苦的挑戰
但是黎明時分的寧靜,這是夕陽時無法取代的感覺






空拍機已經不是高攀不起的器材
上帝視角紛紛出籠

然而我還是用雙腳來取得這別人輕鬆就能達到的畫面








臨海步道,在早晨走走我想是最合適的時間點







桃源谷,日光在厚重的雲層探頭
短暫的創造戲劇性的光影






九九峰,草屯國姓的地標
九二一後將原本就崎嶇的山頭震出更奇特的形狀

一陣大雨過後,天空開始放晴,殘留的水氣尚未消散
盤踞在這一顆顆三角飯糰中








落日車神有沒有我不知道
但是落日雷殘則是在我眼前上演










九月初,長期臥病在床的外婆身體狀況變得更差
住進安寧病房,沒幾天後離世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參與喪禮
然而從外婆過世到今日的火葬場,兩個星期中我沒掉過一滴眼淚
也沒特別悲傷

也許是覺得外婆長期臥病在床,也越來越不知道她是不是還能認得我們
從看到我們,想發出一點聲音說點什麼,到兩眼空洞,似乎都聚焦在遠方

這樣的狀態,我反而比較難過

過世讓我覺得是一種解脫吧,已經不用困在軀殼之中了
病痛什麼的已消失,不用再受苦

親愛的外婆,一路好走
我想你不會介意你的乖孫我拍下一些紀錄的照片吧(自己講 XD







只有夏天才能看到這戲劇的雲彩
搭配上朋友的剪影,更是妙不可言!






花東的海有種魔力,能把人的眼睛給吸進去








國之疆南,單車旅人







看到這畫面
我的腦中就會浮現魔女宅急便中的插曲
”能看見海的街道(海の見える街)”




基隆山腳下的水湳社區







炙熱的晚霞,宣告夏天的來臨






炙熱的早晨,連海面也被煮熟







綿密的雲海從北海岸一路延伸到大屯山
太陽也想來摻一腳






大屯山出雲海,總是能吸引不少人上山來欣賞








樂符很多的五線譜,我想這首曲子難度應該很高







萬鳥奔騰,空襲警報接著而來
在底下拍攝我都很擔心被淋得一身鳥屎






不解釋,黑貓就是讚,誰反對?









每每習得新的處理方法
就會想回頭挖以前的照片來修

以前弄不出想要的感覺,在8年後輕鬆達到
練習,是不會騙人的











晚上到朋友家吃飯聚聚,想說提早一點出門去繞個小路
然而在路上就看到雲層的光線並不單純

趕緊找了地方停下機車,拍下這奇蹟的一瞬
若我沒提早出門,大概無緣見到此景

8 則留言:

  1. 你拍的照片都很有感覺!
    這次沒有高清不能當桌布了 哈哈

    回覆刪除
  2. 太美!! 像走進畫中一樣了!

    回覆刪除
  3. 這修圖真漂亮 好喜歡這種風格

    回覆刪除
  4. 很美 很喜歡文字配照片的感覺

    回覆刪除
  5. 請問大大用哪個軟體裁減照片呢?

    回覆刪除